筠翊(7-4绝赞捞刀中)

心灯长燃,云翳不散

没打游戏tag,单纯就是自己的主观理解,理智讨论禁止人身攻击。

在表达自己观点之前请先默数五个数,起码让自己冷静下来再开口。


先不谈关于法律关于程序正义的定义,这次剧情给我印象最深的其实是匿名论坛这一情节。


单用印象深刻已经不能形容了,至少我看完之后是毛骨悚然。


是的,光是想一想那些我知道但可能一辈子都不会使用的恶毒词汇被剧情里的那些人肆意甚至轻慢地倾泻在互不相识的陌生人身上都能让我生理性不适。


评论生来就具有一种渴望得到认同的倾向,但是当充满恶意的评论得到了同样恶意的认同时,它就开始膨胀发酵了,直到把周围的所有人或主动或被动全部裹挟进去,逼迫他人选择阵营,否则被乱棍打死。这种拉帮结派的事情不说在互联网上,在上学时或多或少都经历过吧?小团体天然就是排外的,一旦参与进小团体里,那么无论你是自愿还是被迫你都必须去和另一个小团体发生摩擦了,这就是所谓的“群体意志”。


而互联网正是将这类情绪和冲突放大,想想吧,如果是面对面的人或许还无法把不满宣之于口,但是当你套上一层“虚拟”之后,“反正没有人认识我,我当然可以想怎么骂人就怎么骂人了”。背后说人小话上头了尚且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语,更何况是网上?


过激言论和窜到别人家里二话不说就是一顿输出无论如何都是不可取的,你不能否认不管什么领域都会有这种人(听首《恋忘れ草》评论区里还有不知道从哪里跑来的mdzs粉ky始哥春哥呢),但不发声的还是大多数,或这或那的原因使得中肯的呼吁被淹没在一连串的谩骂里,旁人看来也只会徒增厌恶接着敬而远之。


我总觉得最近这个节奏起得莫名其妙又毫无道理,本来应该是可以避免的。


以下这些对任何阵营的魔怔人都一样,你是把自己放进故事里也好,跳出去围观也罢,本质上其实都是对于理想爱情理想活法的畅想,我虽然对感情理解不深,也没写几篇文,但我认为我们在畅想歌颂爱情的时候是无我的,更多在寄托宣发一种对美好情感的憧憬,这些人是怎么能够,如何有脸面用最下流的想法去揣测,凭一己之喜恶是非,以他人之苦难夹杂恶意,呕泄在自己的评论上?


就我而言,我清楚知道当一个人情绪上头时究竟会做出什么,代价就是我差点被那位同学推下楼梯,要不是我的朋友拉住我,我险些丧失了那年的高考机会。事后为自己辩解时也因为我的冲动导致本该对我来说是无妄之灾的突发事件成了我“不团结同学,同学主动找你说话你都要拒绝”的报应。从那之后我就明白,任由理智被冲动的情绪践踏,最终只会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无论对自己还是对他人。


或者是危言耸听吧,很多评论其实就是钓鱼的,越是给他们注视,他们就越是变本加厉,反而冷处理才可能让他们消停,井水不犯河水,安安静静啃自己的粮,做自己的饭,理智看待那些必然会出现的恶毒言论,学会不受他们影响才是最好的处理方法,不是吗?



最后说一句,蔷薇就是非常美丽啊,我好喜欢她()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