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翊(对米相关PTSD中)

心灯长燃,云翳不散

【es/偶像梦幻祭】别惦记你那勇者斗恶龙的剧本了!(1)

HP paro系列文,可独立观看,迟到的六一儿童节摸鱼文,没想到最先发出来的竟然是这篇。又名《勇者冰鹰北和勇者朔间栗的城堡大冒险》,在霍格沃茨玩角色扮演游戏真的很快乐。

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们有儿童节,因为我没有所以我想让他们有!

后续(2) 


观前预警:

*请先看完合集第一篇“观前提醒”再自主决定是否继续阅读

*基于es1人设与关系网,但由于没有什么革命什么讨伐所以大家都是好朋友。

*本系列涉及cp:星北、泉真、凛绪、涉英、leo司(待补充),有出现会打tag,注意避雷。

*ooc致歉,但生活属于他们

*玩梗适度,不要在我这骂小偶像们

*没有新团没有新团没有新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以上,祝阅读愉快

——————————


早上醒来的时候,冰鹰北斗在床尾发现了一堆礼物。

他稍微翻了翻寄件人的标签,发现这些礼物大多都来自自己和朋友的父母——还有些来自熟悉的学长,这让他开始思考他是不是忘了今天是某个重要的日子。

不过现在不是拆礼物的好时机。他必须尽快去礼堂吃完早饭,然后穿过大门,绕到城堡后面的温室上周四第一节的草药课。至于这些礼物,先收起来免得放地上占位置。

同宿舍的朔间凛月尽管很不情愿,但还是打着哈欠在真绪牌魔法闹钟的催促下慢吞吞地收拾自己。

看见北斗挥舞魔杖指挥花花绿绿的礼物跳到桌上,凛月扭头望向自己的床尾,果不其然也是一堆礼物。他爬到床尾随手拿过一个包裹,发现寄件人是笨蛋兄长之后果断扔开。

“呐,小~北,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凛月换了个姿势,又抓了一个礼物,是真绪父母送的,牛奶太妃糖的香气隔着牛皮纸包装丝丝缕缕飘出。

北斗套上袍子:“我也不太清楚,至少到目前为止不管怎么看都是普通的星期四。”

“这就意味着还有五十分钟就要上课了,我们再不出门可能会赶不上早饭。”

“哦呀?小北今天竟然这么晚呢。”

日日树涉在拉文克劳长桌边喂鸽子,面前的桌上还放着没喝完的橙汁。瞥见北斗在对面落座,涉体贴地送上后者喜欢的食物:“今天就享受涉哥哥的特殊服务吧~阿妹胫骨☆——”

“怎么连你也开始喊我小北了?还有特殊服务是什么?”

“这是哥哥对弟弟饱含爱意的称呼哦~小北♪,作为回报,你就叫我‘涉哥哥’吧~”

北斗和身边的凛月同步露出嫌弃的表情。

“凛月~!汝为什么一见到吾辈就露出那种表情啊?!”

“兄长?你怎么在拉文克劳这里坐着?快离开快离开,小心家养小精灵把你的番茄汁换成辣椒水哦。”

“什么!凛月到现在才发现吾辈吗?哭哭哭,汝刚刚的表情竟然是对涉的,吾辈在凛月眼里还不如一只鸽子……”

“不要擅自给自己加戏啊,笨蛋兄长。”

“哼哼,比起零,果然还是我这个哥哥当得更称职吧。小北有没有很感动?说一句涉哥哥最好了怎么样?”涉朝北斗挤挤眼,放开吃饱的鸽子,鸽子扑腾着翅膀飞到耷拉着眉眼的朔间零的脑袋上,拿那头茂密的黑发做了个窝。

“谢谢你帮我拿了早饭,不过别指望我会用这个称呼叫你。”北斗往格兰芬多桌看去,格兰芬多的级长月永雷欧在往明星昴流餐盘里堆各种食物,“今天你和朔间学长,不,是所有的学长们都很奇怪,像被巨怪打坏了脑袋。”

“哦呀?小北不知道今天是……?”

“是什么?时间不早了,我和凛月得先去上课了,学长们再见。”

涉拦住他:“看来小北是真的对今天没有概念呐,你甚至没注意到布告栏上通知了今天放假。”

“不上课啊……那我回宿舍睡觉了。”凛月放下咬了一半的吐司,拎起书包准备离场。

零叫住凛月,瞬间恢复精神,把番茄汁喝出了红酒的气势:“凛月~汝就不好奇为什么放假吗?”

“不好奇。而且问了笨蛋兄长也不会告诉我,还不如补觉。”

“哎哟哟哟哟哟哭哭……在汝心中吾辈竟然是这种恶劣的哥哥形象吗?虽然我们不能明说,但是给你们点小提示,汝等都收到了礼物吧,回去翻翻或许能发现什么意想不到的东西哦?”

“就是这样~阿妹胫骨——”涉挥舞魔杖变出一串串彩色的泡泡,破裂时会发出小声的“阿妹胫骨”,他如同谢幕一般魔杖横在胸前鞠躬行礼,“NPC涉哥哥和零完成了他们的引导任务,就先退场了。小北和栗子君可别忘了晚上还有宴会哦☆”

涉转了个圈,再出现已经到了斯莱特林长桌,下巴搁在正与姬宫桃李交谈的天祥院英智的肩上。

留下两个摸不着头脑的拉文克劳黑脑袋。

“小~北,我记得霍格沃茨应该不能幻影移形。”

“变态假面的魔术罢了。”


“小北~”

凛月先一步回去补觉了,北斗不打算听从涉和零的话。今天天气不错,他准备叫上昴流一块去黑湖边走走,然后到图书馆写完昨天布置的魔法史论文。

刚到格兰芬多长桌,他就被昴流一把抓住袖子,橘子头把一根做成魔杖款式的糖果塞到他手上:“橘子头学长叫我吃完饭回寝室拆礼物,还说每个人早饭的时候都会有学长去通知,他们为了今天的活动可是准备了很久呢~”

“所以今天究竟有什么特殊……?能让学校放假,又准备了晚宴,还收到很多礼物,学长们支支吾吾也不愿意透露。”

“诶?小北竟然不知道嘛?今天是儿童节哦~儿童节快乐☆!我也有送小北礼物的~”昴流把北斗拉到门厅外的角落,东张西望一番,确定没人才压着声音说,“我从橘子头学长那里知道了一点点内幕~学长们在今天策划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每个人的身份都藏在他们随机送的礼物里了~然后我们要按照身份牌上面的信息扮演这个人,不过只要不脱离你的人设和任务,想做什么都没问题~”

“就是常说的‘角色扮演’吧。我暑假时去过麻瓜社会,有看到很多人扮演巫师或者魔法师,明明没见过真正的巫师,却凭着想象给自己弄了一身行头,很有趣。”

“嗯嗯……唔啊!阿绪竟然偷听~!”昴流被吓了一跳,原本和北斗挨得很近的脑袋撞到一块,发出“咚”的一声。

“嘶——”北斗捂着脑袋倒退两步。

“我只是路过,看你们凑得那么近有点好奇你俩在做什么。”衣更真绪无奈地看着两个伙伴捂住脑袋,叹了口气掏出魔杖,“冰块飞来。关于今天的游戏身份,我也有一点消息——比如说,如果抽到‘梅林’身份牌的话,你就要去作为‘梅林法师塔’的魔咒课教室,给路过的人提供帮助;而如果你是通晓一切但脾气古怪的‘智者’,你可能出现在游戏里被当成‘隐居小屋’的图书馆,只告诉那些答对你问题的人想知道的;同样的道理,‘旅行商人’会在城堡各处游荡,可能能从他们那里得到什么好东西。”

“至于具体的全看自由发挥,没有预设的台本,只给了一个大概的框架,剩下的由我们去填补,就像由大家一起写的故事一样。”游木真端着装满冰块的杯子从门厅走出,抱歉地笑了笑,“我不是故意要偷听的,就是看见赫奇帕奇桌上的冰块自动飞起来往外面飘,猜到可能是衣更君使用了飞来咒,才出来看看情况。”

“我忘了找个容器装冰块,谢了真。”真绪接过杯子,给北斗和昴流一人塞了一个,“这两个笨蛋凑在一起撞到脑袋了,让他们冷敷一下免得过会肿包。”

“泉学长跟我说了,今晚也是根据这个故事举行的变装晚宴哦~我们快回寝室看看大家都是什么角色,然后到各自的位置上准备开始吧。”

“差不多就是这样。”

回到寝室,北斗叫醒凛月,简单复述一遍他了解到的消息,得出结论:“看来这个游戏无论怎么样都要玩了,总之我们还是先找找身份卡在哪个礼物里。”

“啊……真是烦人。不过其他学院的人竟然知道这么多,如果有比赛的话,拉文克劳算是处于劣势了呢。”

“可能只有我们两个不知道这件事,总觉得被他们耍了一通。”北斗挑出写着几个学长名字的礼物,逐个拆开,“至少我回来的时候逆先兴奋地囔着‘梅林的裤子i’跑出公共休息室了。我找到了,在日日树学长送的礼物里。”

“我也找到了,寄件人竟然是兄长,有阴谋的气息。”凛月和北斗将两张卡片放到一起,看清上面的字之后面面相觑。

两个人身份卡上的形象高度一致,圆脑袋黑头发穿着蓝色内衬的巫师袍,手上握着花里胡哨的宝剑,旁边的粗字明晃晃写着“勇者”。

仿佛感受到了灼热的视线,两张身份卡扭扭捏捏地挨在一起,又变出一张长了嘴巴的羊皮纸。人性化地在房间里转了一圈之后,羊皮纸停在行星模型旁,清了清嗓子,发出了守泽千秋的声音。

“伟大的勇者们哟,在这座城堡的深处,一位邪恶的王后蛊惑了国王陛下,使国王将自己唯一的继承人赶出他的领土。可怜的王子在仙女教父的抚养下长大成人,有一天在森林里遇见了三个妖精,妖精给了他永恒的美貌、花不完的财富与没有爱的心灵,回家后他告别仙女教父,准备四处旅行。他在路上结识了磨坊主的儿子,原来这个国家的魔法师预言国王的女儿将在16岁时嫁给一个磨坊主的儿子,国王非常生气,决定将磨坊主全都赶出国境,未来的磨坊主没有办法,只好收拾东西离开磨坊。与此同时,王子的继母察觉到王子还活着,派出追兵准备杀死王子。王子和未来的磨坊主在法师梅林的指引下来到水怪的领地躲避追兵,不巧被路过的魔王抓走。”

“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去救出王子?”北斗的手按在魔杖上,看起来随时都能给羊皮纸一个“火焰熊熊”。

“不不不,这个故事还没说完。王子趁着魔王和精灵战斗的时候杀死了魔王,又借着精灵的力量夺取王座,吞并了周围的国家,让魔法生物也臣服于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暴君。你们要做的就是赶在这个结局发生之前打败魔王,救出王子,找到能让王子恢复爱的能力的解药,把故事改成完完全全的大团圆结局!”

北斗突然发问:“这故事是谁写的?”

羊皮纸还陶醉在故事的余韵里,闻言脱口而出:“日日树和天祥院写的,朔间也有帮忙。”

“我就知道……”凛月抽出魔杖指着羊皮纸,“勇者们觉得原来的结局很不错,因此不打算干预。好了,游戏结束。”

“等等等等,你们就不好奇其他人扮演的都是什么角色吗?”羊皮纸从桌上跳起,“木卫一”被扬起的风吹得滴溜溜转圈,“本来应该让勇者们自己发现的,但是少了勇者这个故事就进行不下去了只好把答案送到你们面前。在这个游戏里,王子的扮演者是格兰芬多的明星,磨坊主的扮演者是赫奇帕奇的衣更。”

“我猜那个一听就很中二的魔王是兄长吧?小~北,你觉得用燃烧咒慢慢折磨更好,还是用粉碎咒给它一个痛快呢?”

“威胁一张普通的羊皮纸,你们是斯莱特林假扮的吧!我只是个发布任务的NPC哪里认识那么多人!总之你们见到就能知道了!”羊皮纸骂骂咧咧地在寝室里飘荡,“所以快点带上你们的身份卡,参与到今天的游戏里,其他人可是等了你们很久了!”

“我还有一个问题。”凛月收起卡片,抬手指向抓住羊皮纸准备把它带到拉文克劳塔楼外面扔了的北斗,“不管怎么看小~北才更像故事里的这个王子,你们不会把他和硬币君的身份弄错了吧?”

“没有。这批卡片是奏汰在有求必应屋找到的,刚开始它们只有普通的文字,形象是确认身份之后才出现的。很奇怪,我们无权干预卡片的选择,也就是说,是这套卡片想让你们作为‘勇者’进行冒险。”

“就算你这么说,我还是能感受到学长们浓重的恶意啊……”北斗叹了口气,“有种逗弄小孩子的感觉。”

“毕竟今天是儿童节,尽管在外人看来庆祝儿童节是相当幼稚而不成熟的行为,但无论如何我们也想趁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地玩上一天啊。”


——TBC——


碎碎念:

先摸个开头,这两天考试和作业多得要命,几乎是从各种安排里挤出时间(我只想当条躺平的咸鱼,偏偏一群杂鱼成天找存在感)

有人儿童节还要上课,甚至还有点名签到,呵。

勇者冰鹰北和勇者朔间栗带上村里最好的剑走出了新手村,接下来等待他们的是各种装乖犯蠢难以捉摸的关卡,起码冒险的第一步迈出去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以及最后的无奖竞猜,恶毒王后是谁呢→_→

评论(5)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